2005年4月11日 星期一

JP DIARY 4/11

20050411

第一天上課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懷著緊張的情緒,早上五點就醒了一次,又睡回頭覺到七點,趕緊弄一弄,把昨晚的剩飯當作早餐,因為學校是沒有賣早餐的,日本又沒有美而美的早餐店,大家都在家吃。隔壁的王さん來找我一起去上課,兩個人就好緊張的去上學了。

今天是文法課,老師講的好像以前都學過,剛好是以前就沒學好的地方,趕緊好好勉強一番。班上同學有墨西哥人、義大利人、台灣人、中國人、美國人,大家都講的不錯,老師人很好,還好她想講的還聽的懂,可是之前沒預習,所以心裡怕怕的。黃さん找我坐她旁邊,她真是個很nice的女孩又很可愛,中午還陪我去食堂,大家都不去食堂的原因我現在知道了,人超多,下課是12點20分,去那邊排隊排到一點才吃到飯,餓死了,而且下午的課一點十分就開始了,來不及。本來要去聽聽看英文課的,只好作罷。去學生聯誼的地方找個位子開始寫早上的功課,二點多去找二組的同學,一起去共立大的圖書館上網。

下午四點半到六點是「日本事情」,選修的人好像不多,有的人以為今天不用上課,我去教室的時候完全沒人,在門口徘徊許久遇到林さん,聊天當中突然有人進入教室,才發現老師來了,只有我們兩個學生。以前大學時上過人數最少的課是三個學生,今天是創紀錄了,老師也覺得滿棘手的,我們都沒課本,日語聽力也不是很好(我是說我啦),他說第一次有別科的學生來聽課,於是講完評分方式後,就展開聊天課了,為了遷就我們,他寫了滿多漢字在黑板上,今天的主題是政治。日本北與俄羅斯有占守島領土問題,西有韓國獨島(竹島)問題,南與中國有尖閣諸島(釣魚台)的領土問題。因為以前沒研究過這方面的,所以整個課堂上以聽懂為原則,沒辦法去深思或與老師詰辯。如果只有兩個人修,不知道老師還會不會開課?日本大學課堂上好像都有點名,不像我們以前可以隨意進入旁聽或蹺課。

1 則留言:

  1. Dear秀文,看到了妳這幾天的日記,好豐富,也覺得妳好勇敢的去適應新的環境。

    知道妳身旁還有些台灣人就放心多了,希望妳能遇到能互相照顧又彼此鼓勵的好朋

    友好同學:)

    在日本要好好照顧自己喔~多吃些營養的東西,好好睡好好學習,相信未來一年一

    定非常有收獲。

    昨天璦如還有寫信來問我妳的狀況呢!大家都很想念妳,希望妳在那裡一切都好。

    期待下次的相見。加油!!

    ps璦如考上政大會研了呢!聽說最近有人要幫她牽線呢!有新消息再跟妳說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