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1日 星期一

JP DIARY 4/7

20050407

早上陳さん準時來按我門鈴,還有隔壁的王さん,原來王さん也是台灣人。本來以為她是中國人說,太好了,又多個伴,她是從新店來的,也是新生,比我早到,但之前去別的地方玩,所以都沒打照面。陳さん帶我們走共立大的捷徑,風景美多了。學校裡的櫻花開得很漂亮,打算找個時間照些相片,但到目前為止還沒賞花的心情,因為生活還沒安頓好,語言不通也很擔心。

今天是新學期說明會,全體都要參加,所以像陳さん、黃さん等去年十月入學的舊生也要參加。心裡覺得很奇怪,說明會還真多呢!到底還要說明什麼??

原來主要是說明選課的事情。對了,一出電梯就看到板子上貼了考試成績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被分到三組,約十四個人,是人數最多的班級。我覺得可能很難分、很傷腦筋的都被丟到三組吧!班上有台灣同學、中國同學、韓國等等。在說明會的時候發現全部的學生含台(11)、中(14)、港(1)、韓(2)、義大利(3)、墨西哥(1)、紐西蘭(1)、斐濟(1)、泰國(2)、蒙古(1)、澳洲(1)等,好像還有美國人的樣子。聽說有人上學期是一組,這學期考到四組,真厲害。

由於分班主要是依文法程度分的,所以在選課時會話、漢字等可依自己實際程度選擇更高級或低一級的程度的班級更換,但文法一定要上自己組別的。有的課亦可不選,有的人也許因為打工或去修九女大或共立大的課衝堂,並不一定要選全部的課。我是把該選的都選了,有少部分選修如日本事情或英語的課程還在考慮中,因為由日本人授課,日本學生也可修習,怕聽不懂。尤其聽日本人說英文,我英文不是很好,日文也不是很好,說不定連他在說哪一國語言都聽不懂呢!選課單4/15以前要提交,但在4/22以前尚可變更,等下週上完全部的課程再說囉!

中午,陳さん與她朋友張さん(久留米來的聽講生)邀我們去她房間吃飯,又認識了楊さん(靜宜大學短留生)、林さん(淡大日文小我四屆左右)。留學生真辛苦,為了省錢飯都要自己煮,如此斤斤計較才夠花用。張さん的手藝很好,滷了一鍋香菇雞肉,還有燙青菜(花菜、高麗菜),燙好直接沾醬油吃,嗯有食材的原味。王さん帶了台灣的豬肉乾,我貢獻了鹿兒島土產(橘餅),大家邊吃午飯邊看電視聊天,還滿不錯的。聽她們說屋子後面的山林晚上有貓頭鷹,叫聲像女人的哭聲,因為繁殖的季節快到了,所以提醒我晚上不要被嚇到。前幾天亦聽鍾說山林裡有野豬,挖哩勒,真恐怖啊!從聽到以後我晚上都把窗簾拉上,怕野豬看到我。

下午是體檢,要驗尿、身高、體重、血壓、視力、聽力、照X光等。本以為每天走那麼多路應該會瘦,竟然沒有!!一定是衣服穿太多了,再加油減肥吧!視力右眼0.8,左眼竟有1. 5,唉!考試運未免太好了,連檢查視力也可以全部猜對。照X光,那個義工學生說什麼我都聽不懂,只聽的懂內衣的日文,我依照台灣的檢查經驗,知道要把內衣脫掉,就點點頭表示瞭解,進去X光車後趁著人家在裡面照時趕緊用飛快的速度脫掉再罩上衛生衣,檢查完後又趁著下一個人照射時脫、換,非常緊張,完全無視於旁邊的日本妹妹,下車後遇到許多台灣同學在排隊,才知剛剛她們在一樓的更衣室換衣服,等照完再回更衣室穿回,頓時真覺得恥しい,有夠不好意思的呢!難怪我速度最快,約半個多小時就做完。日文聽不懂真麻煩,真丟臉不知道在車上換的時候有沒有被醫生看到:P

體檢後,陳さん帶我和王さん去二手店,走了非常遠的路,真的非常遠~~

去了一家小的店及一家大的店,冰箱日幣6,800,是SUN LIVE價格的一半,由於王さん和我一起買,且陳さん幫我們殺價,所以價格便宜一點,算我6,000,運費日幣一千元我們各出五百,約定隔天下午四點多宅配。

走回家都天黑了,路上遇到遛狗的房東,想起尚有一盒鳳梨酥,因最近受她幫忙許多,舉凡代收宅配物、運送行李、買床具、申請瓦斯費,水費,電費的自動轉帳等事宜均麻煩人家,趕緊拿下樓送給她。大概是和學校合作的關係,一般要付的禮金、三個月押金都不用收,只每月房租2萬元。

晚上約莫八點多鐘,又有宅配的來,原來是鹿兒島大久保的郎さん及尚美さん又寄東西給我了,真是有夠歹勢的。昨天是米、調味料、罐頭等,今天是電子鍋、各種器皿,連菜刀、砧板都有,我自己都還沒想到就有人幫我送來了,怎麼辦?真是無以為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