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1日 星期一

JP DIARY 4/5

20050405

早上到學校交郵局的匯款證明以及租屋契約書,順便想拿學生證。學校別科辦公室的人員說還不能拿,要等到4/14,但在那之前可先申請在學證明書,要手續費200日圓。我要拿錢給她,她說要先到另一棟大樓繳費,原來在隔壁行政大樓有類似自動販賣機的機器,投錢後跑出一張小紙片,再拿那張小紙片回來貼在申請書上。真是特別!

接著到車站旁的福岡銀行折尾支店辦理開戶手續,中午12:30銀行人滿多的,看不出有人去吃飯,因為後面有好多行員。等叫到我的號碼後填寫申請書(複寫),蓋章(只蓋一個章),還滿便利的,接著就請我回位子等候存摺,原來前面櫃臺負責接應客戶,其他手續交由後勤人員處理,這樣也不錯!存摺可以選封面,我選了代表福岡的大榮鷹的封面。密碼在開戶時自己設,沒有密碼函,金融卡要一週後會寄到聯絡地址。聽說在ATM領錢是有時間限制的,而且平日與假日開放的時間不同,大概晚上就不營業了,手續費也滿高的,可能平常要多放點錢在家裡以免要用時不能領,這要等我領到提款卡才有使用心得。

中午在銀行附近的小巷弄看到一家小餐館,趁著身邊還有伴就去吃吃看,我一個人是不敢去的,就是那種暗暗的,門口有個「食事」的布簾。拉開木門,馬上聽到老闆娘宏亮的招呼聲,沒有菜單,跟她說我們要定食,慢慢的一樣一樣小疊子裝的食物就盛到面前了。其他的客人剛走,老闆娘就想辦法跟我們聊天,我是鴨子聽雷,沒辦法溝通。她說店裡晚上會有個蒙古學生打工,那個學生38歲了,錢都寄回家,目前準備當日文老師。聊天中也吃飽了,魚的可樂餅滿好吃的。

老闆娘很親切,說以後寂寞時可以去找她聊天,用寫的也可以….

有了銀行帳號才能申辦手機,辦了這麼多手續就是為了要辦手機。由於AU有學生折扣,所以當然辦這家的囉!走了很遠的路才到,申辦完後要等半個小時左右才能拿。手機日幣4,800圓,每個月話費大概要超過台幣一千元。手機還有零元的,但店員沒拿出來。這比台灣便宜多了,約台幣一千多,就有照相功能,還可收發E-MAIL、上網(日本網站)、查詢地圖、氣象等等,而且造型非常可愛,真是物超所值。在日本,走在路上常看到人家在用手機傳MAIL,類似台灣的簡訊,以節省話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