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喜迎廚房第四寶

我的廚房三寶就是婚前買的
3人份象印電子鍋,大同電鍋,國際牌微波爐
大寶讓我煮飯很easy,還可以先把米洗好,預約隔天早上的飯或粥
煮糙米飯也是一把罩,更厲害的是,我還用它做過麵包和蛋糕
{###_siubun/15/1242944469.jpg_###}(這是用電子鍋做的香蕉蛋糕)

二寶也很神勇,可以一次做很多事情
我另外買了不銹鋼蒸盤,可以同時蒸蛋又蒸魚

{###_siubun/15/1242944479.jpg_###}

(大寶和二寶的合照,二寶工作中)


三寶的功能其實我還沒摸透
當初買了有燒烤功能的微波爐,想要好好作西點
沒想到用得不是很順手,平時還是單純以加熱為主

大寶,二寶,三寶是依購買的順序決定的
塊頭還是三寶比較大,大寶可是嬌小得很...

最近因為老公說家裡瓦斯費增加了
我本來想買個瓦斯爐用的快鍋,也就是壓力鍋
看來看去最後買了鍋寶的微電腦壓力鍋
更省瓦斯費了,也不用顧爐火

本來想買大同的,畢竟我的原則是要愛用國貨
但是鍋寶的一鍋兩用功能很吸引我,
下面煮湯,上面可同時蒸東西
而且最棒的一點是它有附食譜和教學DVD
對於我這個快鍋新手很有幫助
原本以為壓力鍋有爆炸的風險,看了DVD照著做就安心許多了

四寶來家裡這幾天
已經試作了羊肉爐(賣場的湯底加一些菜頭)
菜頭排骨湯+清蒸瓜仔肉
效能還不錯,不過加熱時有一股煙曾經嚇我一跳
煮10分鐘小排骨就爛了,骨頭還會掉下來
不過要再等30分鐘排氣完才能開鍋
算一算時間其實差不多,但想到可以省好多瓦斯費,心情就很好
聽說這樣才花幾塊錢的電費而已
內鍋是不銹鋼的,也不用擔心刮傷的問題
還可以在裡面爆香呢
倒是買的時候要貨比三家
最近pchome購物和奇摩電子商城都有特價
2990還附蒸盤/架
希望和四寶相處愉快呀

2 則留言:

  1. 秀文真是愛下廚的好太太^^

    回覆刪除
  2. 哈哈~真是響應綠色生活的好媽媽!

    竹竹真幸福有個喜歡進廚房的媽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