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嬰幼兒撫觸按摩

之前買了一本嬰幼兒撫觸按摩的書
書中介紹了寶寶各種階段的按摩手法
本來只是隨意翻翻,後來看月子阿姨每次幫竹竹洗完澡後都會用乳液幫她按摩
還會唸什麼按摩小棒腿,按摩小棒手,開卷有心..等口訣
後來輪到我幫竹竹洗澡以後我也如法炮製,幫她搓揉一下再穿衣服

我去上班換竹爸照顧時,剛好天氣也轉冷,他怕小孩感冒
便不再按摩,只塗完乳液就穿衣了
而後又換我顧時,天氣有回暖了,
有時白天沒事我就會把竹竹脫光光,邊看書邊用甜杏油按摩
我想應該蠻舒服的吧..可能也是因為這種松阪牛式的養法,大腿肉粗粗的
也可以培養親子之間的感情

現在洗完澡,她已像是脫韁野馬難以控制
一下子爬到窗邊,一下子到牆壁看壁貼,有時還下床要去扯尿布袋裡的尿布
所以已經好久好久沒幫她在沐浴後按摩了

鑑於昨天午睡時我邊看電視邊幫她搓揉肩頸,背部,腿,腳...頭皮..
讓她舒服到睡著,昨晚我又試了這招,發現很有用
今天晚上又試了,30分鐘就搞定了,平時常常要1~2小時
且她睡前會翻來覆去,頭鎚,腳踢,咬我,吃頭髮樣樣都來
每每讓我氣到大吼...
沒想到比起唱歌,抱抱...,按摩還真好用,
希望每天都這樣順利

也沒什麼特別的技法,就是輕柔緩圓的揉捏
從頭到腳都可以,前提是她不排斥,她如果願意就會乖乖的趴好或躺好
如果不喜歡就不要勉強
我還使出書上沒有的抓背神功
這招是小時候鄰居,我們都叫姑姑,來我家串門子時常用的
當大人坐著聊天時,她會叫我趴在她大腿上,然後用手指甲輕輕抓背
很舒服喔~她還會對我們又親又摟,其實小朋友蠻喜歡這樣的
表示有人愛她
所以童年的美好回憶也成為我對竹竹教養的一部分了

3 則留言:

  1. 按摩這招我也開始用了

    在霏霏要睡過夜的最後一餐吃完後使用

    希望幫她建立"睡過夜-按摩"模式

    (按摩背部把她翻過來時也順便練習抬頭)

    真得滿有效的唷~

    我現在是用朋友送的施巴按摩油

    妳有其他推薦的牌子嗎?



    (對了~我朋友幫我們買的施巴泡泡浴1000ml拿到了

    打6折後是590~)

    再請妳幫我算一下我總共託我媽拿多少給妳囉~^^

    回覆刪除
  2. 好的 明天就託我媽拿束腹帶&858&施巴泡泡露給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