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竹竹近況(1Y1M多)

不知不覺竹竹竟然會放手走了...
剛開始只是客廳沙發到茶几之間的迴轉空間
她可能懶得趴下去爬二步又得馬上扶東西站起來
所以自己漸漸練習放手
來回走個幾天,上週三晚上她的二阿姨來玩
說她會放手走一條瑜珈墊的長度了
沒兩天就會放手走更遠了
現在每天都在家裡逛大街

有時候我會從後面扶著她練習走
還要唱小企鵝學走路的歌
她就會非常得意又開心的從房間一路走到客廳
昨天帶她下樓第一次用牽的~~
穿上阿姨送的學步鞋,就在社區大廳練習走
走個幾步就會喊"抱抱我"
這句話是她新學的大絕招
她覺得很管用,也領教到語言溝通的威力
所以講得非常清晰,也知道這個辭彙的意義
而我,可以知道她想幹嘛,在她想被抱的時候儘量抱她,
也可以少聽一些哭鬧的聲音
只是竹竹長大了,我漸漸抱不動她了

之前9kg的時候,還可以單手抱她,另一手拿東西
怎麼多了1kg以後,我用兩手抱都覺得吃力
用背巾背出門久一點,就覺得骨頭要散了,胸口也好悶
開始後悔6個月左右沒買機車椅之類的輕便推車
現在買又覺得不划算,再過一陣子可能就坐不下了
只好原來的大推車繼續加減用...
看起來是秒收推車,但我要花幾百秒才能搞定...
竹竹趕快學會走路,媽媽就可以輕鬆一點囉

最近每天都有學會新的玩意兒
除了一些公,嬤,爸爸,媽媽之類的名詞
她還會學我說"沒有了"(這個沒教,自己學的)
每次喝完奶或是看完巧虎,她自己就會說"沒有了"
還會表演睡覺,也是自己學的
站在沙發旁邊,跟我說"謝覺了",自己就彎腰趴在沙發上假裝睡覺
平時看起來很可愛,可是晚上真的要睡覺時就很煩
因為她會在床上一直表演卻不睡
每天晚上哄睡及陪睡仍然是我最抓狂的工作
這幾天上門牙左右兩側又有新的牙齒冒出頭了
這是第5&6顆牙,晚上睡覺都會整晚該該叫
昨晚口水量爆多的,我的頭髮和臉都是她的口水
希望趕快順利長出來,暫時終結我的惡夢囉

現階段的竹竹是個很好學的小孩
有時午睡醒來不會叫我,卻在昏暗的房間內靜靜的翻書
等我算一下時間進去叫她的時候都會嚇一跳
幫她拉開窗簾,她就會比窗外說亮亮
超愛指著書上的東西問我那是什麼
有時晚上陪睡時她光是一本書(約10樣東西)就可以問個十幾二十分鐘
問到我都想睡了,因為小朋友喜歡重覆,所以就得一直回答一樣的東西
這麼認真好學的精神真是值得媽媽效法啊
我開始擔心自己很快就把懂的一些少少的東西教完了

食-仍然是早午晚喝7匙雪印配方奶+2餐稀飯及水果,每天半顆的阿德比吃完了,改吃不知名品牌的益生菌
衣-媽媽新買的空氣棉護肚長褲+長袖連身衣+短袖上衣當薄背心的混搭風,有時加肚圍,下樓時就披件連帽披風
住-還是佔據主臥室,不肯回她房間的嬰兒床
行-會走路了,在家裡遠程還是以爬行為主,堅決反對坐學步車
育-巧連智&爸爸買的小書
樂-喜歡看魚,狗狗,小鳥

照片量銳減,因為每次拿相機出來,不給她就生氣
哭鬧著要玩相機,於是就偶爾拿出來錄影而已,很少拍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