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猶豫

最近老爸的新居透天厝快要落成了,
當初買房的時候有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住
我們是一下子就回絕了,因為現在的房子才買一年多,
附近就有小學,游泳池,公園,市場,郵局,牙科,書局,超商...
雖然不是很熱鬧的地區,但生活還算方便
沒有想搬家的念頭

可是最近生活中的一些波瀾,
讓我們思索是否要如我們原訂計畫那樣至少住到小孩小學念完,
還是考慮搬去娘家一起住

任何一種方案都是有利有弊的,像我們現在自己住有自己住的好處,
自由自在,我想做家事的時候就做,不想做的時候就放著,反正老公不太管我
家裡想怎樣規劃,出張嘴,老公就會找人想辦法處理
辛苦的地方就只有小孩是24小時黏住,到哪裡都要帶著她
一點兩人世界的生活都沒有

如果搬回娘家住,好處是小孩有家人幫忙看或托兒所接送,
說不定我可以早點回去上班,
且一起生活可以比較省錢,現在的房子也可以出租或出售,省下房貸與管理費
我們現有的家電&家具都還蠻新的,搬去老爸新厝用也可以省一筆開銷
缺點是對於住居環境我們一點決定權都沒有
因為房子是老爸的,他說了算
而我提的所有建議都完全不被採納(天然氣,系統家具,燈,窗簾,免治馬桶...)
新家的「管委會」比起現在社區的管委會,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免擔心會一直和家人起衝突
還有小孩教養的方式與觀念也不盡相同
以後說不定不能「飆小孩」了

老公說我太雞婆了,很愛提建議
對現在的社區管委會是這樣(還害他被罵),
對我爸媽(新厝的主委和總幹事)也是這樣,
可能我想太多了,又喜歡人家照我的意思做,不然就愛生氣,
當初是不是應該去當老師,可以管很多學生:P

原本歡歡喜喜想搬回娘家住,因為一些生活的想法與作法真的與娘家人大相逕庭,
不免讓我猶豫躊躇,這樣的決定是否太衝動?
想當初結婚時我真的好開心,感覺自己像是飛出籠的小鳥一樣,自由自在的飛翔,
結果現在自己要飛回牢籠了嗎?

因為我們第一次換屋原因是樓下鋼琴家教太吵,最近又與鄰居在門口插香事件有小衝突,
我覺得我媽已經把我們列為「歹鬥陣」的人了,
她心裡雖然也高興可以和竹竹一起住,
但也警告我們:雖然新鄰居--左鄰會唱卡拉OK,右鄰養了很多流浪狗,都會很吵
但我們要忍耐,不可以和鄰居起衝突,因為他們想要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

被貼上這種「歹鬥陣」的標籤,提議又都被否決,難怪我覺得很灰心。
倒是老公看的很開,好像覺得都不是問題,說什麼戴耳機就好了
奇怪,那幹嘛當初那麼在意鋼琴聲哩?

老公說我娘家沒兒子,以後父母老了還是要靠我們這些女兒,
將來還是得回去照顧他們,所以他認為現在是一個契機,
現在回去生活小孩有人幫忙帶,以後則是照顧父母,
倒是他怕被認為是入贅的。

真的很怕搬去那裡會住不習慣,
怕竹竹爬樓梯跌倒、怕自己控制不了情緒和家人吵架、怕老公住不習慣又吵著要搬...
其實我想對於那個新家,娘家的家人們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吧


1 則留言:

  1. "可能我想太多了,又喜歡人家照我的意思做,不

    然就愛生氣,

    當初是不是應該去當老師,可以管很多學生:P"

    沒錯沒錯!

    擁有這樣人格特質又從小是家中老大的妳~

    很適合當國小老師唷~

    我看一些雙魚的國小女老師

    班級經營都做得超好的說~

    不是蓋得!



    我個人覺得

    和原生家庭的爸媽住一起

    兩人世界會更少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