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不順

經過和老公整晚的聊,原本爆發的火山終於稍微平息了
最近似乎不太順,先前接二連三被三更半夜的電話吵醒失眠
娘家店裡又被詐騙兼搶劫
心情一直不美麗

搬來這社區沒參加過管委會開會,有一些提案一直想表達,
剛好老公有空,打了一張memo給老公帶去開會,
沒想到害他被主委削了一頓,對面鄰居還要找人揍我老公
真是讓人生氣(提案內容只是建議一些住戶大會的程序及物管公司的評鑑機制)
我覺得不贊同我們的提案就算了,還指責我們是在質疑管委會都沒做事,
從頭到尾老公都沒回嘴(真是佛心來著,以前的火爆浪子到哪去了?)
我們的提案單措辭也是謙卑、委婉到不行,
只是僅供參考而已幹嘛那麼生氣?!
這也讓我們深切瞭解主委高傲的本性,容不得一點批評&指教,
喜歡倚老賣老,自己說了算,
根本看不起年輕人
老公今天被批評了「白目」、「邏輯有問題」、「雞蛋裡挑骨頭」,,,,
真是替他叫屈,也算領教這社區的層次,
還有,那些社區公約等可以直接拿去回收了,
每年也不用開住戶大會、每個月也不用開月會了,反正都是主委一人說了算。
雞飛狗跳訓了老公1小時後,還怪說耽誤他們的開會進度
其實看完那張memo不用5分鐘,同不同意也只是幾句話而已,
到底是誰搞成這局面?

至於對門鄰居,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遠因就是之前他們裝潢搞得我們全家都是灰塵,剛好那段期間我們出國了,
出國回到家已經很累了,小孩又發燒的情況下
還得吸地、拖地、擦所有客廳、餐廳的家具,然後事後沒一句歹勢或道歉的話,
才會惹我不爽,所以之後都不跟他們打招呼,
而最近除了在門口又堆鞋櫃、又放傘桶,還釘香爐在梯間牆上插香
薰的我們家裡整天、整夜都是香的味道,
跟他抗議才沒繼續燒
結果今天管委還會把他們叫去,才會擦槍走火,
還烙人來想動粗呢
口口聲聲說是新店的民意代表,
說我們不准他的宗教自由是違憲,要告我們。
其實關起門來愛怎麼拜就怎麼拜,誰去管呢!
但是把香插在通風不良的梯間(這是公共空間),就有點過火了吧
電梯一打開都是味道.....
算了,就像老公說的,他們只是「土性」(台語),
反正以後我會盡量和他們打招呼。

今晚搞的我們似乎很「歹鬥陣」,
其實我都深居簡出,老公也是正常上下班,這樣還可以弄到這種局面....

感想:
1.這個社會要有錢、有權,才有人會鳥你,
2,要鄉愿、和大家一起姑息養奸就對了
3.在門口放鞋櫃這種事只能做、不能說(做了沒關係,說了會被罵)
4.要學孟母三遷得再搬一次家
5.我待在家裡太閒了,才會在意這些鳥事

我是愛生氣的人嗎?感覺自己都很吞忍說
常常不爽在心裡都沒發火
這樣真的不太健康,而且累積下來會變成台灣霹靂火的邢素蘭大爆發
還好今天我沒在現場,如果在現場會怎樣呢?
會氣到頭殼爆炸語無倫次吧!

所以心情不爽睡不著,在想以後怎麼辦,
好不容易安頓下來,搬家很累人,也很怕又遇到不合的
這些系統櫃都是老公花很多時間和業者討論的成果
小窩的一點一滴都是我們的心血,
可是在這樣的萬年管委會和萬年保全公司的管理下,
住的很不爽,
鄰居的關係還可以慢慢修補,社區的風氣則令人無法接受
誇張的是主委還很驕傲自己的「政績」呢(噗嗤!)


補充:
我覺得管委會明明不想管,也管不動大家違反規約的情形,
沒事貼什麼要讓房子增值的方法,惹出事端,這不就是是白目嗎?

又說各層樓兩戶自己說好就好了,管委會沒有強制力,
結果老公只是確認問一下那這樣是不是表示可以擺鞋櫃,
又被群起圍剿說你怎麼可以說這種話
到底是誰的邏輯不通?

我寫了整張的建議內容,不認同、不採納也就算了,
針對其中「會而不議、議而不決..」等12個字,大發雷霆、做文章、罵人!
是誰在雞蛋裡挑骨頭?
依前後文旨趣是要避免這種情形,所以有所建議,自己要對號入座怪誰呢?
口口聲聲一直批評人家年輕不懂,自己虛長幾歲就了不起了?
社區開會應該是對事不對人,理性講,
當到了主委是否該有容人的雅量?
故步自封,社區也不會進步,大家關起門來繼續自我感覺良好下去吧!

2 則留言:

  1. 住獨棟透天才是王道啊。

    現在想想,管委會貼那張公告,只是想要告訴大

    家【我們有在做事】,並非真心想要嚴格管理社

    區。跟他們認真,妳就輸了...

    回覆刪除
  2. 唉 真的 我可以了解你的苦悶 我們家鄰居也有燒香的 所幸他們是在電梯的另一邊 我家

    大門左邊是電梯 電梯前 老公擺了一個可以坐著穿鞋的椅子 我有時會看見鄰居小孩把鞋

    放在上面穿好鞋子 其實那是可以讓大家坐著等電梯的 因為在12樓 有時要等一會兒 也

    沒擋到路 隔壁鄰居還放了一個超大的豪華級訂作鞋櫃 有時候小孩子也會亂塞垃圾在我

    們的鞋櫃或丟在我家電梯口 他們自己家門口放的鞋櫃都超大 東西超多 怎不丟呢 我們

    也只能暗自收拾 覺得孩子沒教養 而最令人生氣的就是樓上的小孩 每天就算晚上10點之

    後 還在跑來跑去 為什麼大人都不會說一下呢 我記得小時候 只要我們走路重一點 大人

    就會說輕一點 不要吵到鄰居 現在是怎麼了?有一天樓上媽媽在電梯遇到我 還問我 我們

    沒有吵到你們吧 我也不知如何回答 老公說 你該跟他說 大家彼此彼此 讓他知道真的是

    有吵到 要節制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