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睡前出清思緒

最近天氣早晚溫差大,愛踢被的竹竹半夜會咳,偶爾流點鼻涕,
前天帶去診所看醫生,整個大躍進,
以前是一進門就哭、番到看完醫生,
結果這次是在門口就迫不及待要破門而入的樣子,
等待我掛號的時候也幾次要跟著別人進去診間,
真是太猴急了~
輪到她的時候,還會說阿姨好,然後自己站上去量體重,
醫生用聽診器時也乖乖坐好不亂動,
看喉嚨時也很配合,醫生阿姨一直誇獎她長大了,好乖之類的,
看完診,得到了一顆軟糖、一張貼紙,還有一個小玩具當作獎勵,
打從心裡再度感謝幼幼版十月號的教材(已經在家玩了2個月了,配件玩到剩兩張圖卡)
讓我帶她看醫生這件事不再是惡夢。
另也可能因為預防針都在醫院或衛生所打,從未在診所打過針,
所以她對那裡的印象蠻好的。

因為是很小的感冒,給的藥只是抑制症狀,醫生說沒症狀就不用吃了,
回到家吃藥時雖然會抗拒,但還是乖乖吃了,
不喝水的時候只要我說「醫生阿姨說要多喝水」,也會應付的喝個幾口,
這孩子以後應該是個很尊重權威、聽老師話的小孩吧!

題外話:這孩子似乎誤解掛號的意思了,因為也常帶她到郵局寄掛號
她好像以為有櫃臺就是要掛號,去銀行也說要掛號...

不知是我自己情緒的問題,還是竹竹的叛逆期,
最近又常常吼小孩,講不聽時也會打手心,
唉!真的很煩,連穿衣服都有意見,有時沒耐心先跟她溝通協調,
她會拒絕我幫她穿,如果硬幫她穿或脫了,會死命的哭,求我照她的意思,
讓她穿巧虎或是哆拉A夢的衣服,或是把討厭的背心、裙子脫掉,
只能說父母真是難為~

看了一些網路文章,很多人都說要瞭解自己的孩子再幫她挑選適合的幼稚園,
雖然是明年下半年才能正式去念幼幼班,在那之前可能也得去試讀一下,
有點想送她去念蒙特梭利體系的學校,培養她自理、自律的能力、發展自我潛能,
但又喜歡某間有大禮堂的教會學校,空間寬闊,可以鍛鍊體能,廚房阿姨的手藝聽說也棒,
還有以說故事聞名的學校,學校裡面的藏書應該可以滿足愛故事的竹竹,
還有雙語、正美語、有視訊等學校,一大堆選擇,
唯一暫不考慮的就是公立幼稚園,因為得滿四歲才能去念,
年尾孩子的話要大後年才能去上,所以明年復職後只能送私立的幼托機構,
話說我雖申請到明年3月,但要不要延長到9月還在猶豫呢!

現在去看幼稚園好像還嫌太早,雖然有些幼稚園可以幫忙訓練~

戒尿布只戒到一半,大便是沒問題了,其餘時刻都耍脾氣不願意坐馬桶。
自己還不會吃東西!媽媽也有責任,比較少讓她練習,
如果讓她自己吃,偏食的竹竹只會把蛋蛋挑起來吃完就不吃了。(最近大偏食)
還不會自己穿衣、鞋,偶爾可以自己把鞋、襪、外套脫掉,但大多時間都要幫忙。
作息也還沒調好,晚睡、晚起怎麼去上學?

再練習半年吧!希望可以趕快上軌道,理想狀態是先讓她上半天,可以慢慢適應,
這段時間還是要媽媽陪,等到適應學校生活了,媽媽才可以安心去上班。

現階段是不是應該來準備搬家的打包?
感覺不是很真實,甚至覺得娘家的親人們也沒有要搬家的感覺。


1 則留言:

  1. 廚房阿姨的手藝聽說也棒!給個讚!吃很重要說~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