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這是誰的?

繼之前的"這是什麼?"
最近發現竹竹正在學所有格,看到東西都問我"這是誰的呢?"
跟她說明以後,就會記起來,然後告訴我這是某某人的

出門時會自己說"要穿竹竹的涼鞋",把我的鞋子給我說"這是馬麻的涼鞋"
然後還會問"這是誰的電梯"之類的,所以她也認識"大家的電梯","大家的公車"等
昨晚洗碗時把巧連智贈送的九月號幼幼版放給她看,
從廚房聽到巧虎在教他們講"這是誰的?"
我才知道原來這些都是巧虎教的(有時自己也沒看內容,放著就去做家事了)
小孩的模仿力真的很強,只看了幾次就學起來了

覺得媽媽太宅也不好,竹的靜態活動太多,雖然語言能力發達
但是體能方面似乎不足,買來的三輪車都沒給她騎
所以不會踩,吃東西也習慣人家餵,自己吃不熟練,習慣手不動,只有嘴巴靠過來
這些都是當媽的錯~~~
既然知錯就當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