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三輪車怎麼說?

kiddie car

最近竹竹會問我xxx某某物品怎麼說
想必是看了ABC Bubbles學了一些單字以後,有時會被我問:
"狗狗怎麼說?","窗戶怎麼說?"....
所以她也有樣學樣,一天到晚看到什麼就考我
"公車怎麼說?","月亮怎麼說?"
竹媽英文不好,大學聯考完就澈底放棄英文了
沒想到現在竟然要陪小姐唸英文,而且是從我從未接觸過的幼兒美語開始

回想我們以前是國一從ABC字母開始背,然後就直接從文法切入去學
很欠缺生活美語這一塊,所以很多日常用品的單字都是書上沒有教過的,
像我這種很早就放棄英文的人,有些單字真的會被她考倒
看了汪培珽的"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發現即使像她一樣留過洋,英文不錯的人
在幫孩子念英文童書前都還得查字典,且也會被小孩糾正英文
竹媽就把偽裝起來的自尊心拿掉,乖乖拿起字典來查單字了

昨晚讓竹竹練習騎三輪車,她指著三輪車問我"車車怎麼說?",
唉呀!又被考倒,找時間來查囉!
查到一個kiddie car的說法,下次被考的時候就可以應付了

二歲這年紀學得快也忘得快,不敢期待她會記得多久,
至少她問媽媽問題時能有個答案,而竹媽也是"教學相長"
希望高齡如我,在學習上也有些許的進步

看了一本健腦的書(怕自己越來越痴呆了)
說寫部落格也是一種健腦運動,
所以趕緊把學到的單字記在這裡,
來,大家一起念一次:"兒童三輪車 kiddie car"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