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口水竹」重出江湖

是的,因為要長臼齒,所以這幾週又開始流口水了,
和以前不同的是,她會自己來跟我說,「馬麻我流口水了」,
感覺就沒那麼呆了,還會自己擦嘴巴。
幫她刷牙時可以清楚看到右下的臼齒已經整個發芽了,左下的也若隱若現,
趕快長出來,就可以啃雞腿囉!

一直不敢帶去塗氟,因為怕她會劇烈反抗,反而造成陰影,
我的口腔政策就是刷牙刷乾淨、少吃甜食,
平時都沒給她喝飲料,都是喝水為主,
每天晚上刷牙時有時她會抗拒、有時又很乖,
最近可以溝通了,就跟她說牙齒黃黃的要刷乾淨呀!
通常就可以配合,刷完牙再用濕的方巾把牙齒表面、臉頰裡面、舌頭上面都擦過,
再跟她說牙齒亮晶晶,她就很高興,
最近還會指定位置要我刷,例如說要刷上面的裡面,
也不知老娘有沒有會錯意:P

社區裡有個媽媽是餵母乳的,孩子比竹略小幾個月,
把她媽媽的ㄋㄟㄋㄟ當成活動奶嘴,三不五時就要吸一吸,半夜睡覺也不放過,
不禁讓我慶幸10個月時就被竹竹拒絕了,當時雖然有失落感,
總是一種解脫啊!
竹竹的嗜好和牙齒無關,不吸奶嘴、不咬被被,就愛抓我頭髮,
還好最近我教她自己也有頭髮啊,玩自己的頭髮、不要拉馬麻的(不知這樣正確否?)
所以沒事就會看她手指頭在繞頭髮,讓自然捲更捲了,可以用亂髮形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