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zz日誌

一心一意想調整竹竹的作息,希望她能早睡早起,
所以只要她早上睡太晚,下午就不給她睡,
或是午睡太晚入睡時,也不讓她睡太久,
怎知不管怎麼努力,有時晚上11點多了她都還在床上扭來扭去,
吵著說要「講話」!

不過今天早上卻很反常,她還沒八點就醒了
本想趁她還在睡時偷溜下樓倒垃圾,
沒想到進到房門就發現她眼睛大大的躺著看我,只好等把她安頓好再一起下樓了。
在樓下混了一陣子再上樓,發現她也沒有要睡回籠覺的意思,
就陪她到中午,11點多就把午餐弄好,麻油雞飯+蒸蛋(最近食量又變好了)
吃完飯12點多快1 點就帶她去睡午覺了,心中覺得太高興了,
這就是我想要的作息時間...
早點睡午覺,希望晚上9點左右就可以上床,
才能早睡早起身體好嘛!
不然以後上托兒所,早上起不來也很麻煩呢!

其實小孩晚睡也是大人的責任,
因為她沒辦法自己去睡,都要陪,
而我晚上則是最忙的時候,煮完飯要先餵飯,
或是讓她自己吃但中途還是得幫忙餵完,
然後等我吃飽,收拾一下,又要準備幫小孩洗澡
(吃完飯會弄得一身,所以都飯後一小時以後洗),
這樣弄一弄也9點了,等全家都洗好澡大概快10點了,
有時又沒意志力看個電視或上網,就弄太晚了,
上床後這小人兒還得說故事、看書書,然後越看越有精神,
一會兒要玩peekaboo,一會兒要搔癢,要求很多,
最後終於全家在極度疲累下睡著已約12點。

淺眠的我有時還會在半夜醒過來就再也睡不著了,
起來鬼混到天快亮才回去睡,早上自己都起不來了何況是要叫小孩起床,
有幾次是竹竹一直在身旁玩我的頭髮和臉叫我起床呢!
真是汗顏...父母作息正常,小孩才有正常的作息,也不能都罵小孩哩!


話說這孩子越來越愛模仿,也越來越會講話,
昨天就指定說要和馬麻一樣穿粉紅色的衣服,也自己說不要包尿布、要穿內褲,
因此一天內又因為尿濕換了幾套衣服和襪子,
感覺好累,整天都在抱她找「馬桶寶寶」,感覺一直在穿、脫褲子,頭都暈了,
她看我坐在椅子上呆滯,會說「馬麻頭暈了」,
發現抱她的手越來越下滑,她會說「馬麻抱不動了,下來自己走,長大了」
這些當然不是她自己發明的句子,是我說過一、二次的話被她背起來了,
然後都用在對的地方....
上週末帶去溜滑梯,結果在抱她起來的時候,她頭突然猛地往上一撞,撞到我下巴車禍的舊傷,
當時痛到不行,連罵她的力氣都沒有,她看我很痛的樣子,便自己說:「對不起,沒關係」,
大概她也嚇到了吧!小孩子有時還真的很粗魯,被她弄傷好幾次了說,
但是她也不是故意的,只能說這是當媽的額外付出囉!

發現這又是一篇流水帳式的健腦文,
也算加減記錄一下生活日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